散川

世界以痛吻我,我愿报之以歌。

【喻黄】黑术士(四)

LO主中二第二次演习

不知道有没有贴漏……

卡着卡着爆字数是什么新技能?

多爆了一片高考作文的字数来……

语死早,OOC,索夜设定下的喻黄

感谢点热度的小天使XD

感谢观看【合掌】

                                                              

Four

凛冽的寒风借着火苗挥舞着手掌窜动着营火猎猎作响,召唤师的召唤兽在营地里东跑西蹿传送着信息或者物资,在大战将即的肃穆的夜里,硬生生地活泛出热闹的景象。

召唤兽们走动的频率越来越慢,召唤师们也逐渐开始收起法杖灭了法阵收回了召唤兽,向着更深的夜里走向睡眠。

这也许是生命里最后一个安稳觉,明天的此刻,许是燃夜的烟火把浓稠的夜色照得透亮,夹杂着冷兵反射的血光,和劈裂碰撞的声响。

各个营帐内的火光逐渐熄灭,只剩一个主营帐的灯火长明不熄人语窃窃,不时地传出因主人动作而产生的铠甲撞击声,里面似是在进行什么不甚激烈的争论。

喻文州和黄少天围坐在营帐门口的篝火处,喻文州控制着篝火的火势,黄少天则挟持了一只幼年版的死亡骑士。

“快说!你主人是哪个阵的知不知道我们的战略安排啊怎么会只给我们这么一点干柴和面包?说是不是你不专心听讲走神了没听见主人的命令送错地方了?你看你看边上那个小鬼的干柴都比我这儿的多!我们这儿就只堆了这么一点根本烧不起火!”黄少天用着气音小声地“控诉”着呆头呆脑的小召唤兽,声音里却满是玩闹地意味胡说八道,手也不闲着,用胳膊把整只死亡骑士的控制在怀里,手指四处作乱地挠着人家的痒痒肉顺便戳戳脸。

小小的召唤兽委屈死了,在黄少天的怀里被挠地嗷嗷直叫蹬腿蹬胳膊,奈何身量太小,怎么张牙舞爪地反抗都逃不出黄少天的魔爪。

许是看着小骑士被黄少天闹得可怜,喻文州用拨弄干柴的干树枝戳了戳黄少天:“好了少天放它回去吧,它主人也该休息了。”

黄少天戳着小骑士戳得眉飞色舞不亦乐乎:“文州你看你看它怎么这么小啊难道死亡骑士还是成长系的?召唤师一开始只能召唤出一直幼年的然后等它慢慢长大?!我去这么软绵蠢萌的一只将来是怎么长成那么大一只皮糙肉厚的破坏力那么强……嗷不救命!文州快帮我拿开它要压死了!!!”

然而喻文州只是挑着眉颇为“见死不救”地看着召唤兽在短短的时间内从幼年到成年的进化,长成巨人的模样碾压下黄少天,然后又慢慢恢复到原先的尺寸,咬着嘴唇一脸委屈。

“喻文州我和你说没爱了……”“解放”了的黄少天在帐篷前粗砺的白草上摊成了一个泄力的“大”字,有气无力地控诉着喻文州袖手旁观的恶劣行为,摊开的肚皮上坐着一只皱巴巴着脸的小骑士,叉开腿垂着手撇着嘴,全身上下都透着委屈。

黄少天枕起脖子看了看各种委屈的小骑士,然后追悔莫及地捂住脸,一副不堪回首的模样。

“袖手旁观”的喻文州还是没忍住一阵失笑,拍拍黄少天的肩膀示意他坐起来,召唤兽顺势从黄少天身上翻了下去,纠缠着手指站在两人中间的地上,还是撇着嘴。

坐起来的黄少天看见了小骑士那副模样,一阵气结,差点又要倒下去。

坐着看戏不腰疼的喻文州突然觉得养一只召唤兽也挺好的。

“回去吧。”喻文州看了看召唤兽,想要拍拍它的头,却在刚刚触及指尖的时候,召唤兽就一阵瑟缩躲开了他的手,满脸惊恐,一副受了伤害的模样。

似是刚刚接触了世界上最深的魇,如深渊裂缝般摄人魂魄却又了无生气。

喻文州讶然,嘴角挽上一个无奈地微笑,收回了手:“回去吧,不早了。”

像是如临大赦一般小小的死亡骑士掉头就走,踉跄着脚步跌跌撞撞。

望着召唤兽近乎落荒而逃的背影,喻文州依旧只是笑笑,指尖摩挲了一下手掌。

不似玄冰千年亦不是极热阳炎,只是没有温度的皮肤。

却像是要贪婪进世间所有的温度。

坐在一旁的黄少天习惯性地拿过喻文州拨弄柴火堆的干树枝翻动起柴火来好让篝火烧得更旺一些:“说真的如果不是因为我知道你不是召唤师我都要怀疑那个小骑士是你专门弄出来作弄我的,你知道它会变大吧还故意看着我被压你不知道它有多重!哎对了召唤兽这种魔法生物也会有触觉感知吗刚刚它好像很怕你的样子……”

黄少天小声的嘀嘀咕咕已经成为习惯性的背景音乐,夹杂着篝火焚烧的劈啪声,似乎是所有的出征的冬夜里的经年累月。

“也许就像是你说的那样吧,”看见火势小了点,喻文州又拣了两块木柴丢了进去,“它还小,还没有长到皮糙肉厚的时候。”声音里满是打趣的惬意轻松。

似乎是什么都从未发生什么也不会发生,我还是经年累月的那个我,从过去到将来,或许还有现在。

“所以说召唤兽也是有敏感度的是吗……我刚刚还在想可以悄悄地派这种幼年生的召唤兽去敌方阵地然后召唤师让它们瞬时进化成成年体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如果按照你说的话这些幼年体还没跑到敌方阵地就已经挂在跑步途中了。”黄少天拨弄了下新丢进去的木柴的位置好让火烧的更旺一些,声音里透着战术无用的惋惜。

“照刚刚那个死亡骑士的状况看,碰见我这种侵蚀系的,在战斗增益条件下就光呆在我身边……估计站都站不住两秒,”喻文州略加沉思,计算出了一个大概的数字,“然后就化了,连尸首都没有。”

“你知不知道你是在用极其轻描淡写的语气说出了这种可怕的事实……”黄少天故意瑟缩了一下学着那个幼年死亡骑士的动作装作害怕的样子。

喻文州被黄少天夸张的动作逗笑了,无奈地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战术上总是要你来打开战斗场面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打个哈欠,突然举起的干树枝差点戳到喻文州脸上,“再加上你是个远程所以只能把你放在队伍的最后面了放中间的话我们自己人都要被你的侵蚀力场腐化吧。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哈欠还没打完,最后一句话说得含含糊糊的。

“是啊,”喻文州好笑地看着黄少天懒洋洋的模样接过黄少天四处乱戳的树枝免得划破东西,“我的战斗技都是要吟唱的,如果把我放在最前面就等着被打断吧。”

“不过这次的战术决议就是让我站在最前面。”喻文州接替过黄少天的工作看着火,“线报说对方这次要逆天而行了。”

黄少天揉揉疲劳的眼睛声音里都是掩不住的倦意:“他们这次又弄出什么不该弄的东西,上次在峡谷的时候他们弄出个什么乱七八糟名字的巨无霸结果太重了踩塌了半边山,不得不说他们在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方面也是挺厉害的,嗯至少比你强……哎!我夸你呢!”眼睛还没有揉完就被喻文州用树枝敲了头。

“我看你快睡着了。”喻文州眼观鼻鼻观心纹丝不动继续烧火,胡说八道起来比黄少天还一本正经。

“我谢谢你啊……”

“这次应该是妖魂这类暗夜系的了不然也不会把我排在那么前面,毕竟黑术士也就这方面有最大的优势了,除光系外的一切侵蚀效果豁免、同属性场系攻击无减幅,全盛状态下还可吸收增益。”

“当初怎么没觉得你这么可怕……说回来他们弄出暗夜系妖魂那他们自己的光系圣职系怎么排啊,最外面围一圈?”黄少天的声音显得难以置信。

“没打到场上谁也不知道,”喻文州再一次无奈的耸耸肩,“所以这次又要麻烦剑圣大大了啊。”愉快的笑声仿佛是要从胸腔里偷偷地全部跑出来,像是千万萤火渐渐腾空,化作黑夜里无数喜悦的星星,照亮前方所有的路,帮赶路的人看清所有路障坎坷,绕过一切艰难险阻。

黄少天不置可否地笑笑,同样的闪着光的精灵争先恐后地翩闪而出,追随着萤火,化作无上星空。

                                                                                                                     

今天有点忙就不叨叨了XD

再次感谢观看XD

评论
热度(8)

© 散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