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川

世界以痛吻我,我愿报之以歌。

【喻黄】黑术士(六)

看开幕式忘记了写文更新……

接着胡扯一章

写了差不多刚好9、10号更完的样子

10号开个热度换字吧,那个字数就是鱼鱼生贺的字数

具体到时候再说XD

语死早,OOC,索夜设定下的喻黄

感谢点热度的小天使XD

感谢观看!【合掌】

                                                                                         

Six

算了算时间差不多,喻文州和黄少天收拾好东西灭了火牵上了自己的战马挑了不同于大部队的一条隐蔽便捷的小路走向所有人生前身后的疆场。

“能在妖精的眼皮底下偷出那么多东西想必也是个非常人。”走出营地后喻文州才开口和黄少天讨论起方才大祭司说的事情。

“应该不是一个人,”黄少天看了看方向引着战马往左边走,“不是说那天你出生嘛,那你的上任应该已经死了。不过也可能先是妖刀失窃再是你出生,也许你上任是在带着妖刀逃跑的时候死掉的。”

“谁知道呢,”喻文州跟上黄少天,“说不定偷走水晶球的根本就不是我的上任。”

“相比较历史事实,我更想知道大祭司说得一些其他情况,”喻文州催促了一下自己的马,好和黄少天并驾齐驱,“那个融合的光精灵和记忆的水晶球。”

“我去你不会真的在想你施过的每一个法术吧!”黄少天一个激动,惊得战马一个趔趄。

“大祭司应该是特指一个法术,他说了那么多应该有提醒只是我还没有想到。”喻文州若有所思。

喻文州没有再说下去,黄少天引着马走进一片枯树林,狂风像是被桠杈分割成无数缕,彼此穿插交错,碰撞在一起使树枝发出惨烈的击打声。

“水晶球真的有记忆吗?还是特指法术记忆?”不知是无法忍受树枝慑人的拍击声还是喻文州的沉默,黄少天终于发问,被灌进满腹的冷风打了个哆嗦。

“无论是法术记忆还是事实记忆,都有,”喻文州沉吟,“至少法术记忆是一定有的,至于事实记忆,我只在水晶球里见过我母亲,但那是在我出生很多年之后了,在我能很熟练的运用水晶球的时候,至少不是预兆。”喻文州笑笑,声音含在嗓子里。

“我看见了她的死亡,但那时候她已经死了。”

黄少天甚至都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惋惜,喻文州失去了他本该经历的一切,却又避免经历了那些不该经历的一切。

许是天意弄人。用各种法术系的话说。

“别担心,”喻文州似乎是看出了黄少天的情绪异常,“这些我都没有经历过,甚至都不算是我的记忆。”

从水晶球的倒影里看见的只不过是它的记忆而不是我的人生。

就算那个人是赋予我生命的人,我也不认识。

“大祭司曾经和我说过,每个水晶球都有着它最独特的秘籍,每一个水晶球都会一个其他水晶球所不能做到的法术,”似是要活跃气氛,喻文州岔开话题,“猜猜我的是什么?”

“你们这些用法杖的简直了,难怪我听学者说过学什么东西都不要和法系较真,因为可变式太多数不清,照你这么说黑术士千千万万个,这已经有千千万万个不可复制的了,”黄少天的声音里透着剑系对法系的无可奈何,“我记得上次你给我看过那个记载黑术士历史的书,里面写某一代黑术士水晶球特技是自我复制,然后那家伙在一次战争中直接把水晶球当做投掷类武器用了,复制了一大堆当弹药扔。”对于这种连拳系近战都不曾作出的简单粗暴的做法黄少天颇为无语。

“其实他可以在水晶球内施法的,当水晶球摔破了以后里面的各类法术可以跑出来做伤害加成,如果为了节约法力可以在里面放大招做定点投射。”对于水晶球自我复制的技能喻文州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然而一旁的黄少天则是一脸的心有余悸。

幸好每个水晶球都是独一无二的……幸好喻文州和自己是一边的……

看着黄少天一脸被吓着的样子,喻文州心情颇好。

只可惜自己的水晶球特技不是技能复制,不然自己刚刚的想法也许真能实现。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不能一试其技颇为惋惜的脸内心一阵恶寒,只能吐槽着当初那个圣职为什么那么不长眼弄出了黑术士这么个不可探其深浅的种族出来。

不过,黄少天暗自微笑,若非那么多机缘巧合,他也不可能带着妖刀越过境线,辗转来到他的身旁。

也许他刚刚好站在他的对面,举刀相向。

命运待他不薄,想必这次也不会让他失望。

“如此想来,”喻文州像是想到了什么,“你能在我身边行若无物应该也是受了妖刀的影响,铸剑师不是说过凶兵和使用者不是会互相影响共同成长吗?妖刀本就吸食过魇的气息,因而受侵蚀力场的影响就会小很多再加上它本就是光剑的特性,所以这些属性也影响了你,从而可以在暗夜系的力场中穿梭而不受影响。”

“而且上古的凶兵都有同一个特性——能够吸收使它力量增强的东西。”到了自己熟悉的领域,黄少天补充道。

也许正因为它取自本来的你,我才可以穿梭在光与影的夹缝中触及只能存活在边界的你。

然后我就拥有了照亮夜空的星星。

“这也就无怪乎我们这一次的战术会做这么大的改动了,你对暗夜有免疫状态可以深入地方主攻对方的新举措,把我安排到阵列前方既可以保护我方也可以及时接应你。”喻文州开始对这次的战术做出评价,并且重新掂量了自己与黄少天两颗脑袋的特殊价值。

“突然觉得对方的逆天而行就是冲着我们俩来的。”黄少天无语。

“剑与诅咒?”喻文州想起了大陆上人们对他们俩起的组合名,“好像还有一个口号来着‘剑所指的地方,诅咒也如影随形’?”

“……”对于喻文州突然岔开的脑回路黄少天不想多做评价。

“所以这次又要劳烦剑圣大大给我指路了啊。”喻文州还是笑,黄少天则对喻文州不打紧的不正经行为翻了个白眼。

这个黑术士也是比较清奇的。

相比于他的祖辈同族竭尽一生的力气追逐阳光,他更喜欢用水晶球内的雾气做夜空在里面落满星星,然后慢施法力凝聚起所有的星子焦聚起所有的光芒化作耀眼的太阳。

我看见了星星……

在不为人知的地方……

作为太阳……

突然想起大祭司的预言,黄少天一怔。

“文州,你水晶球的特技是……”

喻文州在一旁看着黄少天的怔愣,笑的满目温柔。

“一个逗小孩子开心的把戏罢了。”

一个点亮你与我无数个黑夜的把戏,一个把妄想变为希望的把戏。

“就在那么一瞬间我真希望那个传说只是一个通俗的爱情故事。”黄少天晃了晃脑袋再次专心驾马。

没有那么真实,也没有既定的命运压得人挺不起身。

只有他给他变出所有绮丽的魔法,在他送给他的星空下,一片夜色温柔。

“那我们就把它终结成一个通俗的爱情故事吧。”喻文州笑意愈浓,似要暖化了凛冽的冬。

                                                                                                                    

……我也想这只是个通俗的爱情故事……

那样也不会卡文卡这么久……

按照最初的设定我觉得我结尾要接着卡==

感谢观看!【合掌】

评论
热度(9)

© 散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