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川

世界以痛吻我,我愿报之以歌。

【喻黄】胆小鬼(六)

绕过了最不会写的一段然后发现又有一段不会写

我发誓我一定要在3.00之前让他们谈恋爱啊嗷嗷嗷嗷

感谢一直喜欢的姑娘们

感谢点热度的小天使

感谢观看

                                                                                  

【2.30

头一天晚上再怎么心怀恐惧,第二天黄少天还是跟着喻文州去上班了。

就像是要抽血的人一样,明明害怕针头扎进皮肤血管,却还要坚持眼睁睁地看着它扎进去,像是要确认现实和痛感,又是像要掩盖内心所有的不安。

也许仅仅只是一个求证。验证自己确确实实的喜欢,又或者对方认认真真的在乎。

完全不敢想否认。

魂不守舍地又飘到喻文州办公室的窗台边,黄少天眼巴巴地往里面望着不知道想求一个一个怎样的结果。

这一瞬间他多么希望喻文州没有发现那只红笔,只想日子一同往昔,他仍旧可以轻松愉快地观察喻文州,心情美丽地想他们的以后。

然而现在一切都像是主角都遗忘了剧本却仍旧要坚持往下演的舞台剧,喻文州的一切反应都将改变戏剧的走向。

从单纯的傻白甜小言情演变到悬疑惊悚的灵异片。

黄少天紧张地纠缠着手指,都不知道该祈祷哪一位鬼神。

 

【2.40

喻文州看见了自己笔筒里多出来的一只红笔,眉角微挑,似乎是有点诧异。

奇怪。喻文州食指和拇指微微摩挲了一下下巴,手掌微微侧过掩住了情不自禁翘起的嘴角。

奇怪吗?

喻文州眼睛微微往窗外瞄了瞄,不知道是否知道了握紧拳头连眼睛都不敢眨的黄少天的存在。

“昨天你浇花的时候把笔忘在窗台上了,我顺手帮你拿回来了。”叶修见状不妙,拿下了叼在嘴里的烟,赶紧打圆场。

“那就多谢叶老师了。”喻文州若无其事地转了一下笔,目光转向了窗台似乎是看了眼盆栽,坐回了座位上。

 

【2.50

在喻文州把目光转向窗台的一瞬间黄少天用尽平生最快的速度躲回了边上的墙面遮挡身形。

像是刚刚经历过一场审判的死刑犯,法官说休庭,便松了一口气,感叹自己又多了一段苟且的时间用来享受自由的空气,却并不开心。

因为早已知晓自己最终的结局,而这只不过是从别人手里偷来了一段生命。

黄少天没精打采地窝在墙角,头深深地埋在抱起的双臂里,心情忙乱。

他知道他是该感谢叶修的,如果不是叶修打圆场,自己就会暴露鬼的秘密,被冥府捉拿,淹进唯一能淹没鬼的忘川河里,顺水漂走,或者是一直下沉,望不见忘川无穷无尽的河底。

而喻文州也会被强行消除记忆,完全改变人生。

而一切的起点不过是自己鬼迷心窍,一时大胆。

但是黄少天却是把自己紧紧地抱成一团,顺着风向飘,完全没有劫后余生的欣喜。

世上都有石头修炼成精,万物终究难逃情字可终了。

他心心念念那么久,却差点跌入万丈悬崖。

明明是自己想替喜欢的人做些事,自己却不能露行迹。

比暗恋中的小姑娘还要辛苦,不能告诉他,不能接触他,不能陪伴他,不能帮助他,不能——

拥有他。

总而言之,不能爱上他。

却是不能不爱他。

                                                                                                                    

完全不记得更到哪儿了

拖了九千字了还没有谈恋爱……

一万字一定要到!

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7)

© 散川 | Powered by LOFTER